携酒踏月归

风会捎来我对你的思念,因为我也散在风里。

【伞修】晚霞(刀)

嘛,就是来混个更新,其实这是我的作文……


第三视角观看


刀预警


没有问题就往下看吧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  我站在路边,眼前是围在一团的人群,耳边是纷杂的喧闹声,我不知道他们在讨论什么,我就这么静静的看着,看着开始,看着结束。


  开始,可以是这个世界被盘古劈开的那一瞬间,也可以是一天内旭日初升的那一刻,也可以是太阳西下,天空变色的那一刹那。


  我转头看着太阳西下,西边的天空,西边的云朵泛起了光辉,橙黄色的,不过只有一些而已。


  回头的时候看见一辆车径直撞向马路上一个人,瞬间,人被撞飞出去,血流了满地,红的,就像晚霞一样。


  我下意识的想去看看西边天空的晚霞变成了什么样子——红色,跟地上的血差不多了,但还是比血淡了一些。我愣愣的看着晚霞,云开始慢慢的朝太阳下落的地方移动,晚霞的颜色也越来越重,跟血的颜色一样了。


  我再次把头转向马路上,才看清了刚刚那个被撞飞出去的人长什么样子。


  很年轻,大概只有十七八岁的样子,栗色的头发和白皙的皮肤被血染红,他手上拎着的东西被惯性带了出去,洒落在一旁,唯有刚刚还贴在耳边的电话还拿在手上,屏幕上还显示着正在通话的样子。


  我看着人群一点一点的聚拢起来,围在那个人旁边,我听见他们在议论着这件事情。“哎,这么好的一个小伙子啊…”“英年早逝啊!”“老天真是不长眼,怎么就……”直到警察的到来,人群才慢慢散开。


  太阳也越来越往下,晚霞越来越红,红的让人心慌。


  有个人急急忙忙的跑过来,看着地上的尸体发呆,似乎是不相信这个人就这么死了,反应过来后才号啕大哭起来,口中不停的喊着一个名字,大概是地上那人的吧。


  我听见那个人喊“沐秋……”


  沐秋吗?沐浴在秋天的阳光下吗?


  还是……


  沐浴在秋天的晚霞下呢?


  后来,我被警察带走问话,因为我是唯一一个看清了全过程的人,上车之前,我又看了眼晚霞,颜色很红了,天空也有点暗了下来,但晚霞的颜色依旧浓重。


  再后来,我把一切都交代清楚了,走出了警局,天色已经完全变暗了,晚霞,也消失了。


  结束了。


  我以前很喜欢看晚霞,特别是在秋天的傍晚,但是在今天这一切之后,我突然不喜欢了。因为,从出现晚霞到晚霞消失为止,不过短短两个小时而已。而这两个小时里面,一个人的生命走到了尽头。


  不知道为什么,我总有一种感觉,是晚霞带走了他,带走了那个看起来挺好看的小哥。


  我喜欢晚霞,同时也讨厌晚霞。


  


评论(4)

热度(21)